close

大家好!我是Miss E!

這次要來介紹截至2016年上半年使用最滿意的貓砂,

我最喜歡實話實說!如果以為是打廣告的可以左轉不送。

基本上所有的貓物分享,都是自己花錢買的,如果是試用的會在前面標題打上試用!新來的朋友可以多注意一下!

--------------------------------------------------------------------------------------------------------------

夏天一到,悶熱的天氣讓貓砂的味道變的超級無敵可怕,每次回到宿舍都要深吸一口氣在開門,

加上之前使用的水晶砂,在要換尿布墊的那一刻,那味道總是讓我歇斯底里!這一切的一切促使我想換砂!


我想要一個好清,又不臭的貓砂!

剛好朋友也受不了換了環保砂,一直推薦我使用,

我一開始很反對!

因為太貴,又不確定哪一個牌子適合(優劣網路評價多的是)


光是價錢就讓我感到頭痛,學生族群的荷包,很空,如果又不好用,那該怎麼辦?

 

但是為了我的生活品質,還有胖胖的健康(水晶砂無法觀察尿量),我還是換了環保砂!(不過也是因為親愛的同學兼貓咪好朋友答應如果胖胖不適應會把砂子收購啦,謝謝你

 

登登登登,前面廢話那麼多,要來介紹我這次想推薦的貓砂了!
沒錯,就是小茜豆腐砂

我買的角孔貓砂特惠組3包,訂購的時候因為快斷砂了,我勾選「越快越好」,在隔天!沒錯!就是隔天!我就收到貓砂了!(我們是台灣最南端)

 

這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服務快啊!不過我相信應該只是剛好有趕上時間,希望看到我文章的貓友們,不要強求賣家喔!

 

胖胖使用以前的貓砂有以下3大問題:

  • 撥出去的砂一大堆!

會選擇角孔是因為胖胖很常會把砂弄到外面,如果一撥到外面就碎掉的話,很浪費砂!我在使用時,撥出去的砂非常少,即使掉在外面也可以撿回去使用,非常棒!

 

  • 尿量無法觀察

身為專業貓奴,觀察尿量是奴隸們應該替主子把關的事情啊!在公貓很常發生下泌尿道症候群,如果早期觀察到尿量變少,如廁時間變長都可能是本病的徵兆!及早就醫,及早治療,不過當然能預防是最好的!小茜豆腐砂遇尿凝結,尿塊的大小可以辨認尿量多寡,有礦砂的優點,但顆粒大,不會像礦砂一樣沾黏在尿道口。

 

  • 很難清理

之前使用的水晶砂在接近換砂的時候,味道也是很重,加上胖胖的尿量大,很快就得換一盆新砂了,每週換尿布墊的時候真的很折磨,現在想起來那味道還在我鼻腔裡呢…… 但自從我用了小茜豆腐砂,雖然無法每週清一次,但兩天清理一次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把尿塊拿起來放到馬桶就好,粉末搖一搖至下層尿布墊,可以幫助吸尿和除臭,換尿布墊的時候底層也是乾乾的,不會有以往刺鼻的味道!

 

來總結一下小茜豆腐砂的優點好了!

  • 可以觀察尿量
  • 比較少夾帶出貓砂盆
  • 環保,可沖馬桶
  • 方便清理,換尿布墊不會臭

 

 

既然都說了優點了,就來說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1. 用量問題
很多使用者提到用量省,我可以一點都感覺不到啊,我倒在貓砂盆約5.6公分,但胖胖的尿量真的很可怕,所以大概不到3個禮拜1包,用量堪憂,所以還是會想試用看看紙砂或小茜其他的產品。

 

2. 一定要使用雙層貓砂盆嗎?
一定要使用雙層貓砂盆,這樣用量才會比較省,也不會有積尿的問題。這對很多觀望的貓奴們應該是一大門檻吧,其實很多很好用的雙層貓砂盆真的不貴,尿布墊一次買大量也不會很傷荷包,如果少喝一杯飲料的錢可以幫助生活品質的提升,何樂而不為呢?

 

3. 味道?

豆腐砂有豆香味,可能很多貓奴會不喜歡,我剛打開的時候那味道也不太習慣,久了就還好了,不過因為原料的關係,家裡還引來不少昆蟲,嚇死我了。

 

4. 清理上要注意?
要勤勞清貓砂盆,胖胖非常喜歡在使用貓砂盆的同一個角落,尿塊吸飽了沒辦法吸尿,自然就會沾到腳上,他又到處踩踏,悲劇了。

 

在使用的過程中,都可以訊息粉絲團,都會有超親切地客服幫你解答,這點也是讓我想回購的原因之一喔!

 

不知不覺已經打了一千多字了!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喔!接下來會陸續補上其他貓物的小分享!

13274998_1159984804022256_782541264_o.jpg

arrow
arrow

    Miss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