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促使我手刀來管理這部落格是因為柏萊富的大方!!!! 

他們又開始送飼料啦!! 加上他們品質用料都十分不錯,也不會昧著良心寫謊話,以下都是真人真貓體驗喔!! 

但每隻貓的體質不一樣,可能我的餵食方式並不適合你家貓主子,所以建議大家斟酌後在使用,或者在下面發問,我會盡我所能回答的! (噴氣

---------------分隔線--------------------------

簡述一下胖胖的個人資料:

姓名:胖胖

性別:太監公公

年紀:未知,收編時為成貓,至目前飼養約11個月

照片:undefined 

體重:5.7~6 kg 徘徊中

毛色:中橘色+白色分布

特殊體質:死不喝水(包含流動水等方式)、下泌尿道症候群

餵食方式:每日兩餐,每餐都是1/4雞肉底罐頭+乾飼料+水 

--------------分隔線------------------------------

會開始研究飼料是養了胖胖以後,因為胖胖的特殊體質,加上他媽媽我的研究精神,和獸醫系在學學生的背景,就開始了這條不歸路。

在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就是接受普羅大眾所提到泌尿道處方飼料,但處方飼料真的不便宜,也不確定是否真的有其宣稱效果,也因為是養貓初學者(一切都從頭開始學),就開始尋找適合他且適合我的荷包的飼料。

一開始是從WDJ開始研究(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我這邊不再多贅述。),開始瞭解好的飼料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像是:用料,品管,成分組成,價格,特殊功能等等。之後有機會會再開一篇寫如何挑選適合的飼料!

因為某些巧合和幸運(?!),開始了柏萊富的貓飼料之旅!

截至目前胖胖食用的是:室內貓全齡優活配方、減肥貓配方(目前仍在觀察效果)

柏萊富飼料 

(因為是校內抽獎抽到的,所以沒辦法選口味,但這應該是比較適合入門的款式)

香氣很夠,但胖胖不是挑食的貓(但挑水),所以很能接受,嗜口性,過關!

食用幾周後,觀察便便顏色形狀,都屬正常,臭味普通,貓奴ok,過關!

毛色變亮,帶出去媽媽顏面有光,貓奴ok,過關!


唯一要特別注意的是:

因為此款飼料單位熱量較高,易發胖需控制體重的貓咪,貓奴需要嚴格把關每天餵食的量。

胖胖曾經因為我的疏忽,讓他體重飆升至6.5 kg,我的手真的沒辦法抱起他,扭到了好幾次呢。

雖然後來少吃多運動有把體重調回來,但嗜口性太好了,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題啊!


目前正在多方嘗試多家品牌的飼料,不過仍然是以窮學生負擔的起的飼料為主,若之後沒有優惠方案的話,會再尋找適合他的飼料呢!

另外以後若經濟狀況許可,會想多方嘗試WDJ欽點的飼料!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啦!希望有機會下次見!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E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